close

【單晶圓體】

穿好球鞋,準備到公園慢跑,小先生剛好打電話回來。

「我十分鐘後就到家,妳等我,我陪妳去跑步。」

納悶不跑步的他怎麼會主動要陪我去跑步。他回到家牽出腳踏車。「走吧,我陪妳去。」

上路了他才說:「妳喔,以後最好不要一個人去跑步。」

「你不會是聯想到上禮拜那個被強暴殺害的女慢跑者吧?」我恍然大悟,是那則他無意中提到的新聞,我聽過就算沒放到心上。

「就是ㄚ。」這傢伙還是一付義憤填膺的模樣。「不然我幹麻陪妳來?妳又跑不快,我在一旁騎車很無聊耶。」

「你知道單細胞生物是什麼嗎?」

他搔搔頭,「像太陽能板的單晶圓和多晶圓嗎?」

「是阿,你這叫單晶圓體啦!傻瓜!」

假日的公園充滿攜老扶幼的家庭活動,陽光正好,加上愛鬥嘴的小夫妻倆。

 

【小孩】

當年同時間到法國的朋友,上星期宣布她懷孕四個月了。我們是語言初級班同學、同時交了男朋友、也不約而同的私定了終身,聽了她的消息,我的感覺就是為她高興,也有點好奇她是怎麼處理和醫療單位打交道的小事。如此而已。真的。

星期六晚上和小先生進市區,泡小酒吧,選餐廳。這傢伙一整晚異常的順從,我要求喝第二杯餐前酒時沒制止,甚至我一整晚拿不定主意,從城北走到城中,還是猶猶豫豫愈選不定餐廳,他也沒碎碎念。

終於選定一間吃淡菜的餐廳,桌上擺了燭光,身後兩盆鮮花,他挽起我的手。

「我真的很愛妳,妳知道嗎?妳想要的東西,我都會給妳。就是這樣。」最後那四個字還是用中文清晰的說出來的。

好奇他幹麻突然作這番宣示。

他猛灌一口酒,才接著說:「所以妳想要寶寶,我也會給妳。」然後俏皮的眨眨眼:「從今天晚上開始就可以試試囉。」

我摸摸他的頭。「你有病啊?幹麻突然這樣說?」

「因為我看妳落落寡歡很久啦,自從CL跟妳宣佈她懷孕以後。我想過啦,與其失去妳,我寧願給妳妳要的。」

「我哪有落落寡歡啊?」我抗辯。「而且你以為小孩想生就可以生喔?決定生小孩前要去看醫生做檢查的你知不知道?」

他睜大眼睛。「是喔?都還沒生出來就這麼麻煩喔!」一臉懊惱兼害怕的模樣。

最後這個表情恐怕才是他的真情流露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ilalib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