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七月份度假回來,接了一份在巴黎的工作,雖然是管理職,薪水也不錯,但最後還是決定放棄。

隨著工作分量的增加,對家庭就越無睱關照,八月份廈門出差回來,家裡一片凌亂,我出門前留在浴室地板上的髒衣服仍舊躺在那裡,冰箱裡填滿火腿乳酪片和義大利麵速食包,紅蘿蔔都發霉了,剩下的唯一的青菜是醃小黃瓜。連想發飆唸唸老公的時間都沒有,立刻又得上巴黎。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隨時感受到一台內在的天平,生活安排的妥妥當當,家人平安健康,吃的均衡清淡,天平就會處於平衡位置,心裡也就輕鬆自在。剛開始工作的第一星期,天平就開始傾斜,但我還是安慰自己:忍耐是為了更美好的將來。從廈門回來後,看到家裡的景象,天平是嚴重的傾斜了,而工作分量和壓力還像隻貪得無饜的怪獸,繼續增加重量。久違的肩痛和腰痠回來了,和老公的口角也一再上演。

假如我到目前為止的人生,曾經試圖給我任何啟示,那麼那個啟示必然是:家人和健康重於一切。

決定辭掉工作回歸家庭的位置,也開始整頓這個女主人缺席兩個月的家。

【行李箱】

不知不覺得,家裡累積了大大小小功能不一的行李箱和背包十幾只,樓梯間、衣櫥櫥、衣櫃上堆得到處都是,迷信的覺得行李箱是不安定的因素之一,所以首先整理的就是這些箱子,大套小,小套可摺疊的背包,全數整理成三大卡,塞在最陰暗的樓梯間,眼不見為淨。

【洗衣服】

幾乎所有的主婦都有她們系統化的家事作業,我一向隨性,唯有洗衣服這件是堪稱有系統。搬到隆河地區後陽光強,院子寬敞,每兩三天我就轉動洗衣機,分顏色處理:雜色、白色、有褪色嫌疑的深色。

花了三天洗了白衣服和雜色衣物,最後處理到從巴黎公婆家帶下來的深紅色桌巾和沙發罩,這兩天陽光正強,微風適宜,院子裡披上兩段大紅色的布料,軟洗精和陽光的味道在空氣中纏綿著,我泡了一壺杉林溪茶坐在躺椅上欣賞這染紡的風景。

【桌巾】

房東附的餐桌是IKEA廉價的夾層板桌子,這些日子來受我們的冷熱對待,開始斑駁,前年在家辦過年時剪的紅色桌巾,這次回公婆家時正好也讓我們帶了回來,洗好陽光漿燙過後,我將它鋪在餐桌上,家裡簡單的擺設頓時活潑了起來,兩個人簡單的沙拉晚餐也顯的豪華浪漫起來。

只是時常得拿到院子裡抖落麵包屑嫌麻煩,這兩天上館子注意到餐廳配備的麵包屑刮刀,決定放在心裡,當成下回上街或逛跳蚤市場時的標的物。

【冰箱】

週日上市場時終於可以放心採買,而不用計算我上巴黎的那三天,小先生不會處理的青菜不買。填滿整個冰箱的蔬果,連平日少買的香草,芫荽我都豪氣的買了兩大把!

芫荽整把洗淨,晾乾,用餐巾紙捲起來,最後在封在鋁箔紙裡,據說這方法可以包持青嫩一星期以上。

晚上作韓式煎餅,剪了半把芫荽加上一整顆切細的紅椒,再打顆蛋煎香了,既青且紅又黃的,這風景真是美麗開胃啊!

【結婚四週年的Wonder Box】

結婚四週年,本來希望可以到坎城度個豪華的週末,但最後決定踩煞車,安慰自己的理由是「四」不宜大肆慶祝,真實的理由還是捨不得一個週末灑一千歐元,但最名正言順的理由是,這個周日是SP鎮所有社團的註冊日,為了搶名額,我們無論如何得留在鎮上。

去年聖誕節阿姨送的禮物,Wonder Box裡七十幾家米齊林寶寶推薦的Bib Gourmand餐館,雖然沒有星星但絕對「物超所值」的好餐館。這個眼看著就要到期的禮物,這時正好派上用場。

我們挑了一個在法國第一省Ain的餐廳,悠閒的享用當地的食材、完美的火侯和優雅的服務,餐後順便在附近的薄酒萊酒區閑逛,偷摘葡萄,在露台酒吧點一杯村莊裡產的紅酒,面對整個河谷、眼前一望無際的葡萄田,兩個人平靜恬適地邁入婚姻的第五年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ilalib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