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五晚上,小夫婦倆這兩個月的習慣是進市中心註一,找間沒喝過的小酒館,喝一兩杯酒,接著看心情碰運氣地挑間新餐館,飯後假如不太晚,去看場電影再回家。

早上小先生出門前詢問今晚活動,我心想還不是都一樣?! 見我沒意見,他提議晚上吃披薩。

擁有1/4義大利人血統,血液裡就帶有披薩意麵控傾向,小先生單身時的絕招是微波爐披薩,冰箱冷凍庫裡塞滿冷凍披薩,到這種有得吃就好不要求品質的地步。

單身漢聚會,喝酒為主,吃東西次要,所以主食就是一個披薩打發。

以前我就覺得奇怪,這票人只要一戶搬家,全黨動員一起搬,後來才明白是為了搬完家後一定會被招待的披薩配啤酒!

搬來中南部後,小家庭晚上改為輕食,一盤沙拉或一碗湯當一頓。鎮上有間得過世界冠軍賽的披薩店註二,好吃到讓人一試成主顧,連我都投降,小先生努力爭取到星期四晚上,一星期一次的披薩夜,但九月份以來我固定星期四晚上慢跑,運動完不想吃油膩的東西,披薩夜於是被狠心的取消了!

這星期忙碌參展,希望得到的犒賞居然是披薩,我看著小先生泛淚懇求的眼睛,摸摸他的頭: 好孩子,就依你。

那今晚就不進城囉?

怕我失望,小先生急著說: 吃完以後我們去看電影!

 

註一: 夏天則是一下班就款款烤肉雞司,往湖邊跑。

註二: 好吃熱門到辦起披薩教學學校,只開晚上非先電話預定不可,為向隅者在門前放了台冷凍披薩自動販賣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ilalib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