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有感覺的是這句:「連朋友都為你撐腰。」


因為這種事常發生在小家庭,我的家人尤其挺小先生,最近的一個例子是跟我老媽抱怨小先生不翻土,害我翻到腰都快斷了,老媽聽了很激動,當時電話放擴音,她立刻大喊小先生過來!我還竊喜終於有人要幫我教訓那傢伙。

老媽:「XX(註),媽媽給你撐腰,不想翻土就不要翻,千萬小心不要又閃到腰了!」

我一臉要暈倒的表情,小先生得意地看著我,嘴裡卻裝可憐:「可是我不翻,XX會生氣。」

老媽:「你不要管她!你工作那麼辛苦,應該好好休息。」

我聽到翻白眼,這兩個人感情是有沒有那麼好呀?

...

每年回台灣,逮到機會可以和老朋友大聊特聊老公是非,結果十個有九個都會回我一句:「妳也該自己好好檢討呀。」

 

註:XX 蓋掉的部分是本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ilalib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