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影片是上一個滑雪季拍的,在Val Thorens的冰川上,全歐洲海拔最高的滑雪場,一個露天的舞廳外,小先生即使兩腳釘在滑雪板上仍舊跳得很樂。)

 

為了迎接滑雪季的到來,小先生除了每天早上起床查看氣象,觀察各滑雪場的現場攝影機,留意滑雪協會網站更新的活動行程,甚至直接打電話到雪場的服務中心問雪況和品質。

因為嫌棄我每次都得浪費時間租用雪具,小先生今年下定決心要幫我買齊所有雪具,擅長精打細算的他是這樣計劃的: 雪季之初得在硬梆梆的冰川上滑,雪橇容易刮傷,所以暫時先買雪橇鞋,只租雪橇,至少節省在雪場裡試鞋的時間。等到一月份雪量夠了再買雪橇。

早早就跟小家人們宣布今年不回巴黎過聖誕節,小婆婆一聽說我們不回去,立刻說那他們下來一起過節,無奈小姐姐那邊有事不能成行,她只好接受今年無法和兒子過節的事實,小先生這邊呢,倒是一點愧疚感都沒有,開心地尋找過節期間出租的雪場小木屋,吩咐最近要來訪的朋友們繞道小父母家拿我們的海鮮拼盤道具。

「外頭飄著雪花,兩個人在壁爐前吃豪華的海鮮拼盤,隔天還能滑雪,多幸福啊!」小先生腦中最完美的聖誕節畫面長的是這樣子。

我說,狂愛滑雪到這個地步,也未免太六親不認了吧? 小婆婆應該夜夜哀嘆著今年過節少個人吧。

愛滑雪到連父母傳統都可以捨棄,忍不住要拿出「假如」絕技來和小先生過招。

小太太: 假如你只能選擇滑雪和我,你會選哪一樣?

小先生: 假如妳當初沒學會滑雪,那我們可能早就散了。(撥髮,一付欠揍樣)

小太太: 我不是要你照樣造句,是要你選擇。

小先生: 嗯,我最愛的就是妳那股學習的精神,想學的東西就一定學得會。(顧左右而言他)

小太太很堅持的: 我是說要你選擇我和滑雪!

小先生: 好啦,好啦,妳是第一,滑雪第二,但是這個第一第二缺一不可。

小太太: 所以假如我要求今年不要滑雪,你也會依就是了?

小先生露出小狗乞憐的表情: 但是妳一定不會這樣要求,因為妳知道我在雪裡,就像魚回到水裡,就像,妳回到夜市裡,就像....

(繼續強辯十分鐘,以下省略。)

 

重點是,我不會跟我家人說「媽,我要去逛夜市喔,抱歉今年不回去過年了。」,這種話有誰說得出口?

尤其當小婆婆知道我們明年要飛十二萬里回台灣過年,卻不肯開六百公里車回巴黎過聖誕節,不知她會不會覺得心酸啊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ilalib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