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萬聖節以來,雪場已經開放兩星期了,小夫婦每個周末都喊著要去滑雪,但總有狀況發生,未能成行。

繼上周末的10公里路跑烏龍,我的左腳疑似拉傷肌腱,休息一星期還沒痊癒,為了不讓小先生失望,選擇成全這個周末的滑雪行。

「大不了,我們慢慢滑,或是在雪場走走。」我安撫小先生的擔心。

「嗯,我們慢慢滑。」小先生保證。

 

這個「慢慢滑」的計劃,卻演變成九小時不間斷的超/操人雪上冒險。

 

鬧鐘準時在清晨四點半響起,小夫婦摸黑五點十分出門,五點半抵達大巴的集合地點。滿車的年輕學生,不少人都是本年度第一次出遊滑雪,氣氛是浮躁興奮的。兩個半小時的車程,睡一覺醒來後,窗外風景已經換上白色大地大山,彷彿掉進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樹洞。

大巴在Val Thorens雪場開放前抵達。一片白雪靄靄,停車場在2000公尺左右的海拔高度,積雪至少有80公分厚,讓人很期待位於3000公尺以上的雪道,風景又會是如何?

趁領隊去領通行證時,大家紛紛著裝套雪鞋,我們直接坐在雪上,吃起從家裡帶來的豐富早餐,我吃的是台式,熱咖啡和酸菜飯糰。

小先生開心的發現將保溫杯放在雪上,降溫速度比較快,他不用忍受熱茶燙喉。不過他帶來的巧克力榛果醬吐司,卻硬的像巧克力脆片。

大巴司機另外發給每個人一個瑪德蓮蛋糕、一瓶果汁和一個能投熱飲料的硬幣。

領隊發完通行證後,再次提醒大家集合時間是九小時後。也一再提醒不要跑到別的雪場回不來,Val Thorens是Les 3 Vallées雪區8個雪場的其中之一,這個號稱全世界最大也最高的雪區互聯通道很發達,一不小心就能翻越山頭到另一個雪場,問題是我們的通行證只能在單一雪場,搞錯雪道的下場可能是下得去但回不來。

今年四月份在同一個地方結束上年度的滑雪季,現在又在這裡開始新的滑雪季,我和小先生互相勉勵,小心一點、慢慢滑,才能好好享受長達六個月的滑雪季。

話雖然這樣說,但這個雪場有傲人的寬闊平坦雪道,紅坡的難度,大概只有其他雪場的藍坡程度,要按耐住興奮慢慢滑,真需要極大考驗。

今年我的雪鞋是新的,雪橇租了一整季(到明年五月中),兩樣工具都需要好好磨合適應,然而實在很難遵守「慢慢滑」的約定,早上我就破了前次零跌倒的紀錄,狠狠摔了一跤,摔得又是去年讓我吃盡苦頭的左膝,加上慢跑傷還沒好,我害怕這天的樂趣就要終結了,勉強自己站起來,等陣痛過去後,不知是不是寒冷的溫度凍結了痛覺,居然沒事!

以滑雪術語來說,這是一個「白色天氣」(temps blanc),也就是說天空和雪道都白成一片,沒有陽光看不見藍天,視線不佳,看不見路況的結果,幾乎就像是閉著眼睛滑雪。還好雪道沒有結冰的狀況,滑在薄粉上控制速度比較容易。

一整個早上都待在藍坡,小先生接近中午時已經開始試探雪道外的跳坡,要滑雪板抗拒兩百多公分厚的雪粉,簡直就不可能!翻滾幾次後他力氣用盡。我們開始找餐廳用餐。

一般都是準備三明治,找一個視野好的地點,就地吃起來,但為了慶祝本季第一次滑雪,我們決定找間有當地特色的餐廳。

雪場只開放一半,滑雪客稀稀疏疏的,很多餐廳都還沒開張,我故作憂慮的跟小先生說:「要是找不到餐廳,沒辦法,只好去飯店裡吃飯囉。」

這個雪區是巴黎以外,米其林星星最多的地方,原因是高級旅館林立,很多旅館的餐廳重金挖來的星星大廚,吃的東西參考這個網站,資料齊全。

曾經在這個雪場工作過的小先生主張回到他熟悉的市中心找東西吃。騙不過他,只好嘟嘴跟著他往市中心滑去。

在一間沙瓦餐廳點了美味卻肥死人的起司火鍋,才剛開始用餐,外頭就飄起大雪,吃完飯出來,雪就停了,簡直就是預訂好的一樣。

於是我們在新雪上盡興的玩耍,身體熱了,下午藍紅坡不忌(黑坡還沒開放),我追隨小先生滑到外場玩起雪花冰。

飆雪的感覺回到身體,用腰部控制雪橇左右轉彎,早上被我嫌太長的雪杖,現在輕巧的幫助雪橇畫出完美弧線,輕鬆不費力的。

小先生作了幾次跳躍,看得出來他還是放不開,不確定新雪厚度,還是小心為妙。

像上次一樣,在Val Thorens這個充滿英國人的年輕雪場,最好的Ending是位在半山腰的搖滾酒吧:La Folie Douce (溫和的瘋狂)。

DJ和歌手狂野的在陽台上狂嘯,人手一杯酒在露臺上瘋狂搖擺身體。

 

滑雪季剛開始,人群還不算多,酒吧員工技巧也還沒上手,雪場只開放一半坡道,然而我們十分享受這第一次的出遊,不用排隊坐車上山,不用跟人搶位置吃飯喝酒,暢快滑下山時也不用東閃西躲路人。

回程在大巴上看完一齣電影,轉眼就到家了。這趟只花費37歐元的出遊,再完美不過了。

 

(以下影片用HD錄製,最好點進去youtube再看,避免字幕被折腰。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ilalib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