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先生有嚴重的橡木桶情結。

逛跳蚤市場看到橡木桶的裝飾品,不殺價就買下來,回家後才思考這個迷你型的橡木桶能作什麼用。

經過酒窖或酒吧,只要看到橡木桶有關的東西,一定會研究半天,幻想有天能如法炮製作出諸如:酒櫃、花盆、桌子、椅子、吧台,等等的創意作品。

還好一直以來住的地方旣不是農莊也不是皇宮,所以我總有理由打消他放一個三四百公升容量的橡木桶在家的念頭。

最近租到一塊兩百平方米的菜園,約簽了,但鑰匙還沒到手,小先生的橡木桶情意結就像小蟲子一樣,又上了身。

連續一個禮拜,在他之後用電腦,看到的搜索關鍵字一定是「二手橡木桶」。

忍著不說破,默默觀察他的症狀演化。

前天,他神祕兮兮地說:「老婆,我對妳是不是很好,妳想要的我都有買給妳?」

「是阿,所以呢?」我漫不經心地回答,其實心裡已經有譜。

「妳不覺得在菜園邊放個橡木桶當酒吧很棒嗎?夏天可以邊喝酒邊吃烤肉,吃著院子裡新鮮的青菜。」

「是很棒啊。」

「所以我找到一個還不錯的二手橡木桶。」他亮出電腦上的照片。

照片裡的桶子鐵環生鏽、橡木黯淡陳舊,要價35歐元。

「這也太貴了吧?」

「那個人說要賣我20歐。」原來都已經打電話議過價了!

再也沒有反對的理由,於是小先生隔天開開心心地跑去驗貨。

但卻空手而返。

「我車子載不下!就差那麼一點點。」他咬牙切齒地說。

以為他要放棄,但這麼一來就不是我頑固的老公了。

「我跟那人說要回來量量我太太的車子,看能不能裝得下。」

什麼?!要把那麼髒的東西塞進我的車子?

雖然不開心,但我按耐著不發作,隨他去測量。

量回來後一臉不開心地宣布:「妳的車子也裝不下!」

即使對方願意送到家裡,將來我們還是得想辦法弄到菜園去,想破頭想不出方法,最後小先生只好飲恨投降。

打電話跟對方確定拒絕時口氣真是不無悔恨啊啊啊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ilalib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