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搬來這個小鎮已經半年了,漸漸地上街時會遇到熟人,買麵包時店員記得給我烤得不那麼焦的,醫生不只記得我還喊得出小先生的名字,周末的活動幾乎都填滿,也有了固定上的餐館。

小先生自己發明的定論,對一個地方有認同感,必須有三個主要條件:麵包店、家庭醫生、花店。

麵包是我們家的主食,其次才是麵和米,所以附近有間隨時出爐好品質的熱棍棒麵包,列為首要。鎮上的麵包店長期促銷Banette 麵包,買三送一,比一般的棍棒更酥脆,內層更鬆軟,促銷後價格一根不到九毛。現在我們非他們家的Banette不食!

搬了這麼多次家,總沒遇上能信任的家庭醫生,我理想中的醫生是老老的女醫生,以便開口私密問題不尷尬,現在這個醫生是中年的男醫生,擁有骨科和家醫雙執照,正好和小夫婦一天到晚筋骨痠痛的毛病,諮詢骨科問題開藥只收家醫費用,掛骨科門診也不需要等上個把月,最多一星期就能看到,最重要的是他很幽默,輕鬆的就化解尷尬,讓我全身脫到只剩內衣褲,他一手從我跨下伸過去托住後腰長達三分鐘,氣氛還是輕鬆自然的就像在量體溫一樣。

花店之所以列入小先生認同感條件之一,主要是因為好花店真的太難找,一般連鎖的花店雖然廉價,但欠缺專業諮詢,花的品質又差,買回家沒幾天就凋零,家裡負責買花的是小先生,一兩個禮拜總要買上一束,小氣的他很介意一束花能放多久。自從上次在市政府前的花店買了一束香水百合,店員不厭其煩解釋照顧方法,附加兩包小蘇打粉以延長花期,最後竟然放了十天才漸漸枯萎,小先生大讚值得,自此成為忠實顧客。

另外小太太我呢,還想加入菜市場和朋友兩項。

吃素的小家庭疏果消耗量很大,一個貨品齊全新鮮又廉價的好市場是不可或缺的,現在固定上的周日市場雖然沒有巴黎市場海鮮山產樣樣齊全,也找不到松露魚子醬等高級食材,但蔬果大多是當地的產品,一顆沙拉可以放上一個多禮拜還不壞,東西都是整盆整盆的賣,價廉物美,重要的是市場離家裡只要兩分鐘車程,走路也走得到。

而朋友呢,有朋友當然好,朋友就住在附近更好。

參加鎮上的登山和慢跑社團,我們的朋友圈子也慢慢拓展,大家都住在同一個鎮,周末聚會後回家只要不到10分鐘,出遊時能共乘一輛車,上市場也能遇見熟人,停下來閒話家常。

有了這五個條件,難怪小夫妻一致認為這裡是目前為止住過最有認同感的地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ilalib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