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香水百合與叉燒簡餐 

小先生出門去圖書館借書,我估計他得一小時後才回得來,開始洗菜,拿出前一天醃好的叉燒肉,準備給他驚喜。

跟著我吃素七個月了,除了上館子之外,我總共也只為小先生買過兩次肉,一次是要上巴黎工作,燉滷肉飯方便他中午回家熱菜飯就可以吃,再來就是這次,本來以為中秋節可以烤肉,無奈天公不做美,反正肉都醃了,冷凍起來之前先讓他嚐嚐。

我吃飯喜歡小碗小碟,小先生喜歡全混在一起拌飯吃。在台灣時他最喜歡的就是簡餐盤,全部都擺在一個盤裡。

今天不只有叉燒肉,還是簡餐形式。我邊準備,腦子裡邊想著這傢伙等會回來一定會很感動!

敲門聲響起,我趕緊放下鍋鏟去開門。

迎面而來的是一束好大的香水百合。

小先生笑咪咪的。「喜歡嗎?」

「喜歡阿,你幹嘛買花阿?」

既不是節日,也不是市場日,我們沒吵架,生活上也沒有發生什麼值得慶祝的好事。我腦中繼續盤算理由。

「就是要對妳好阿!」

踏進屋裡看到叉燒簡餐。突然間他才像是那個收到花的人。

「哇,今天怎麼吃得這麼豪華阿?」

在台灣住過,知道同樣的東西在便當店只要不到五十塊台幣,放在簡餐店托盤上就值兩百塊。對小先生而言,簡餐店於是等於豪華。

「沒什麼呀,就是要對你好阿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ilalib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