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兩天生理期,牙齦長了膿包,加上狂咳型的重感冒,即使再怎麼給自己作心理建設,不要把情緒轉移給工作辛苦的小先生,還是難免露出一點馬腳,很難不為小事抓狂。


〈星期六的晚餐〉

在菜園子忙了一下午,雖然腰痠背痛,想到小先生現在難得在家裡好好吃上一餐,我還是弄了全套的晚餐,他在一旁交代:每天都跟客戶吃大餐,周末想吃少一點,清淡一點。

吃完沙拉前菜後,他發現我拿出鮪魚排,又弄起蔬菜炒飯,嘴裡喃喃念著:怎麼不弄沙拉配鮪魚排就好?

鍋底出現小先生愛的鍋巴,雖然已經幫他盛盤,我又倒了鍋巴進他的盤子裡,他又念:不是說要吃少一點嗎?

實在忍不住,又不想破壞難得的周末夜,悶著頭渡過剩下的晚餐時間。


〈抗生素和濕紙巾〉

兩個月以來,牙齦反反覆覆的長著膿包,戳破又生,雖然不怎麼痛但影響咬嚼,不勝煩惱。

法國牙醫難約,動輒得等上一兩個月才能看到診。小先生這晚剛好有約,想藉機把太太也偷渡進去,讓醫生「順便」看看我的毛病。結果醫生看了驚呼,說我的牙根一定感染嚴重才會冒出這麼大的膿包,立刻開了一個禮拜的抗生素給我。

我委婉地問是否一定得吃抗生素,醫生斬釘截鐵的說一定要,我再解釋自己是:anti-antibiotique,醫生只能同情的看著我,說她能理解但還是得吃。

感冒的頭腦實在想不出可以不吃抗生素消炎的方法(或許有草藥之類的...?),於是隔天中午只好拖著沉重的頭疼,上藥局拿抗生素,住在悠閒的小鎮有很多好處,但也有壞處,那就是所有商店中午時間都關門休息。忘了這點,又不想回家再出門,於是上唯一開著門的超級市場買了不需要的餐巾紙,兩點差三分,回到藥局前,坐在車子裡聽古典音樂等著。

等了十分鐘還沒動靜,下車研究營業時間才發現藥局兩點半才開門。到另一間藥局也是關門情況。最後只好先回家。

小先生來電,聽到我抱怨,他說我要是先問他,就不用白跑這一趟。下班回來後看到我打發時間買的餐巾紙和地板濕紙巾,問我怎麼會突然想到去買「無用」的東西?

我捧著頭痛欲裂的頭,警告他不要再問了,不然我一定會抓狂。


〈都懷孕了〉

晚餐後小先生建議看一部越南電影,故事圍繞著三個美麗的姊妹,分別是生過小孩、懷孕中、戀愛中幻想懷孕的三種情況,故事內容很引人,畫面很有詩意,但我還是抵不住病蟲,在故事中段睡著了。

小先生看完電影後,趕我上床睡覺,我卻沒有了睡意,纏著睡意正濃的他問電影結局。

小太太:小妹後來呢?

小先生:如願和愛人上床,懷孕了。

小太太:大姊呢?

小先生:懷了情夫的孩子。

小太太:是喔?那二姊夫呢?他背著懷孕的太太和另一個女人在一起嗎?

小先生的聲音變的濃重:他也懷孕了。

小太太:胡說!大姊夫和大姊攤牌了嗎?

小先生:他也懷孕了。

小太太(推老公一把):你很煩ㄟ,我真的想知道結局。

突然被驚醒的小先生,敷衍地說:對對對,我也懷孕了,都懷孕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ilalib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