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arnet de vaccination.JPG

 

(跟園藝、法國生活有關的健康小記錄。)

 

在朋友家午餐時聊起最近開始下田耕種,有人提醒要注意破傷風的風險,手上有傷口接觸到泥土或鐵鏽,都有染上細菌的可能。

看醫生隨口提起這個話題,然而我不像法國人有本從小記錄到大的健康手冊,因此也不確定我是否需要施打破傷風疫苗。

阿德雷醫生註一強烈主張疫苗施打的必要性,並且得每十年重打一次,幫我算了在法國的時間後,不容置疑地開處方簽要我去藥房買疫苗。

藥劑師看了處方籤後解釋這是個四合一的疫苗:破傷風、白喉、百日咳、小兒麻痺註二

再回去找阿德雷醫生施打時,我表示希望有本健康手冊,但這是由接生醫院給予的紀錄,我不在法國出生,醫生也幫不上忙,倒是給了我一本疫苗接種小冊子以便記錄。

 

註一:小夫婦最近跟阿德雷醫生「關係」密切,以後會常常提到他,乾脆將名字寫上來。

註二:疫苗名稱是REPEVAX: le tétanos(破傷風), la diphtérie(白喉), la coqueluche(百日咳), la poliomyélite(小兒麻痺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ilalib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