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7549.JPG 

自去年九月份以來,陸陸續續投資了三雙「名牌」鞋子:

New Balance 專業慢跑鞋130+特製鞋墊110=240歐。

Salomon 雪靴 300歐。

GARRA 攀岩鞋:一整套設備買的,價格不詳。

今天又增添一雙「名牌」登山鞋:LA SPORTIVA的登山鞋 240歐。

除了攀岩鞋之外,竟然每雙都要上萬元台幣!

去年夏天就想買的健行鞋(Chaussures de randonnée),因為價格昂貴,猶豫了一下而沒買成。轉眼來到冬天,登山社的冬季活動開始活躍,這個周末報名雪崩救援訓練課程,需要一雙防水的健行鞋,下個周末有兩天一夜的登山+冰攀活動,需要的則是硬梆梆的登山鞋(Chaussures d'Alpinisme),和山社的朋友討論,大部分的人建議直接買登山鞋取代健行鞋,原因是登山鞋忍受一下可以取代柔軟的健行鞋,但是健行鞋是絕不能拿來登山的,在價格的考量下,我們不準備買兩雙鞋子,所以今天就出發尋獵一雙登山鞋。

只要一牽扯到運動,在歐洲就無比神聖,我們很快在第一間專門店學會一雙「實用」的登山鞋,必須要具備以下功能:三季(能適應夏天到零下15度),Gore Tex,防水。此外以登山路線難易度又分成:硬式、中硬式,然後根據新舊款式又有輕和重的差別,價格就在這些功能間調整。

當然款式最齊全的,服務最專業的是所有戶外活動愛好者的聖堂:Au vieux campeur,但詢問的結果價格真的太高,我之前在哪裡買雪靴還辦了張會員卡,買登山鞋竟然不能打折,於是我們將焦點放在和登山社有協定,出示登山保險卡就可以享有九折的兩間店:Expé和Intersport。

來回跑了兩趟,最後挑上的是照片裡這雙登山界的義大利名牌。

哪個女人不幻想要一雙Jimmy Choo、Tod's 的鱷魚皮、Ferragamo的真皮高跟鞋?

上個打折季,手裡曾經拿了一雙絕美的JC高跟鞋,竟然只要150歐,心動到不行,但最後還是輕輕放下。

我心裡的名牌位置,在不知不覺間已經讓給New Balance/Salomon/Petzel 這些運動用品品牌了...


PS: 小概念釐清:冰攀需要更特殊的登山鞋,有硬殼和調溫功能,穿一般的登山鞋有腳趾凍僵的危險,在歐洲冰攀比較不需要禦寒到零下40度的專業鞋子,真的有需要,可以用租的,所以在挑鞋時,冰攀的功能就不列入考慮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ilalib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