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光明節(Fête des lumières) 是里昂地區特有的宗教節慶,每年12月8日開始,家家戶戶會在窗邊點上蠟燭,各區會請來燈光設計師為古蹟打上藝術性的燈火,加上音樂和表演,商店分送的美食和熱紅酒,長達一星期全城陷入狂歡氣氛。節慶的緣由始於1643年,法國中南部黑死病蔓延,里昂地區的商會和貴族們集體上Fourvière山丘上的聖母請願停止黑死病,病情因此受到控制,為了感恩和慶祝這個奇蹟,三百多年以來,年年在這段時間以燈火和金冠回獻聖母的恩惠。

說起來有點像台灣的媽祖廟廟會,近年來加入大量藝術表演工作者的心血,吸引了大批外來遊客,進駐里昂欣賞免費的戶外表演。

這是我們第一年參與這個節慶,當然先從自己鎮上的表演巡禮起。似乎聖母的奇蹟又出現,上個禮拜還積了50公分的雪,這星期消失得無影無蹤,氣溫更回暖到十幾度,天空晴朗無雲,看得到點點星空。

 

在城堡前的表演,難得的大手筆,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,看了一齣逗趣、刺激又美輪美奐的高空表演。

 

 

 

同時,全鎮的商店開到深夜,每間店都準備了小點心和酒,回饋客人一年來的消費,氣氛融和,小先生藉此大嚐本鎮特產,得全國大獎的熟火腿,我則是熱紅酒一杯又一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ilalib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