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難得忙碌的一天,寫下來紀念一下。

 

【菜市場】

上星期日錯過市場,家裡存糧逼近零,今天早上只好拿了菜籃上市場。

小家庭一周蔬果買下來有兩個菜籃,我英勇地一次扛回車上,再回到市場裏買脆弱的雞蛋,但是左逛右逛就是看不到那個總是笑瞇瞇的老阿伯,他家的蛋雖然不是放養雞,但打出來的蛋黃顏色鮮豔,煮熟後香氣十足。最後我只好放棄,這星期蛋就勉為其難上超級市場買吧。

一個人買菜的感覺像是在辦公,挑了東西付錢走人。平常有小先生提沉重的菜籃,我們邊散步邊討論一周菜單,貨比三家絕對能買到最物美價廉的東西。


【市區】

吃完午餐後還來不及消化,開了車往市區奔去,之前買滑雪靴沒拿鞋袋,店家通知鞋袋已經到貨,就為了拿個鞋袋,商店在輕軌電車旁,無法臨時停車,我在附近轉了半個小時找車位。

朋友要回國了,一箱衣服帶不走,我自告奮勇明年回國時可以幫她帶回去,從來沒參觀過她的單身宿舍,但因為拿鞋袋已經耽誤不少時間,所以只能在她家樓下等她下來,東西上車後立刻又飛奔城市的另一頭。

要回國的這個朋友希望我認識另一個台灣來的媳婦,我們抵達時,對方家裡已經準備好精美的點心盤,四個月大的寶寶在另一個房間午休,三個女人聊著聊著,時間過得特別快,轉眼到了小先生交待一定要離開的時間點,朋友星期五要上飛機,我們應該見不到面了,難分難捨的場面拖延了時間,上路時又遇上下班的塞車潮,小先生在電話裡不滿的說他提早下班回家,平常閒閒的我卻竟然跑出去跟人家塞車。

動彈不得,我只好自得其樂的聽著晚間新聞廣播,想像自己就是毎天下班得塞一路車才回得了家的上班族,新聞結束音樂響起,我跟著打拍子唱了起來,塞在車裡畢竟和塞在地鐵裡不同,其他人望進車窗肯定這麼想:有這麼開心的苦命上班族嗎?

 

【城堡晚會】

一回到家,我趕忙換下便服,換上另一件比較正式的還是便衣服,來不及化妝,和小先生匆匆趕到鎮上的城堡赴約。

雖然遲到45分鐘,還好警衛並沒有刁難,看了邀請函就讓我們進去,城堡主人致詞已經快結束,晚宴還沒開始,小先生臉色終於好看一點。

城堡是貨真價實的12世紀古堡,經過幾個世紀的翻修,後半部結合了新式的玻璃和鋼樑風格。

晚會的名目是歡迎新住民大會,由市政府主辦,所以主人當然就是鎮長,喔不,應該說是市長,原來我一直以為住的地方是個小鎮,經過市長介紹才知道在69省是個僅次於里昂,第二大的城喔!法文裡沒有市和鎮的差別,以後就叫我們SP市民吧,比鎮民來的響亮點,是不是啊?

茱麗葉和派屈克也來了,還遇到慢跑俱樂部的海吉斯和他老婆,認識另外一對剛從瑞典搬回來的夫妻,一團有著多國文化背景的人聚在一起聊天,話題不斷,加上餐點豐富豪華,我們吃吃喝喝聊聊的,眼看著攀岩課程已經開始了,還抽不了身,住在喀麥隆很久的派屈克解釋喀麥隆人上班遲到是正常,因為上班途中總會遇上熟人,不停下來聊上幾句話是不禮貌的,自然就耽誤上班時間。

希望我們也能這麼攀岩教練解釋遲到的理由。

 

【攀岩場】

吃得太飽果然不適合攀岩。上星期卡在5A路線,本來以為這星期能破解,沒想到現在連4A的路線都上不去。

試了兩次,小先生喚來教練指導,還得爬第三次她才能給建議,我的身體卡在4公尺高處,下方的教練狂吼:用左腳頂上去!信任妳身體的平衡感!

我就是辦不到,兩手已經無力開始發抖,最後只好放棄下到地面。為了證明我真的有努力,拚命跟教練說上星期同樣路線我有爬上去喔。

她居然回答:「反正明年一月妳得出場比賽,現在還有兩個月時間,妳自己好好練習!」

這是,嚴師出高徒的招術嗎?我無言以對。

小先生也沒比我好到哪去,當前鋒時被另一個男教練狂吼,因為他沒等到快扣到達腰部高度就急著扣繩,我在下面確保看得比較清楚,知道教練是因為他這樣做危險才會吼他,我的確保方式也被教練批評一番。

我們這樣怎麼比賽啊?

一旁的隊友居然將手腳綁起來攀岩,看在後段班的小夫妻眼裡,不無羨慕忌妒加苦澀的心情。

雖然有點氣餒,我們還是報名周末的兩天一夜戶外攀岩,不知道實地演練後會不會功力大增?

 

 

流水帳記下來,佩服自己一天裡做了這麼多事,所謂的行動力,是在行動中才會產生吧?

就這麼決定了,作個有行動力的宅女吧!(怎麼聽起來怪怪的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ilalib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